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获批2项省教育厅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0

近日,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刘洪彬副教授主持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科高校公共管理领域新文科建设融合+发展模式研究与实践、孙福军副教授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农业院校本科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研究”2个项目获得辽宁省教育厅公布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新文科建设是教育部四新建设重要内容,对于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获得立项的2个项目主要目标是通过完善课程体系、整合教学资源,强化传统方法、培训最新技能,接轨国际前沿、同步科研一线等措施,打牢农科基础,培养文科思维。从信息获取、问题分析、方案应对等层面,切实提升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生综合实践能力。以交叉前沿、战略需求、现代技术、区域优势为建设目标,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对农科高校公共管理领域新文科在人才培养理念、课程内容及手段、师资队伍建设、教研评价标准和运行模式进行升级改造。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