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2

718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历经作品初筛、外送评审、决赛第一轮线上赛、决赛第二轮线下赛共4个阶段,我院教师刘洪彬、王帅指导,本科生甘崇威、周铭仪、宋一飞、万骞组队参赛作品《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价格参考价评估》获一等奖,刘洪彬、王帅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该项参赛作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改革为抓手,以科学合理反映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价值为目标。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根据估价目的,遵循估价的程序,运用收益还原法、市场比较法、替代法、价值当量修正法与条件价值评估法,在充分的实地查勘、广泛收集有关市场信息和全面剖析估价对象价格影响因素的基础上,对估价对象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生态价值进行评估和测算。以期为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价格参考价格评估提供新的思路和实际操作参考,也为推进金溪县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促进金融服务“三农”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和现实依据。

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是全国土地管理专业大学生主题赛事之一,旨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估价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重点考察大学生在不动产估价实务中深入调研待估对象、全面剖析价格影响因素、严谨设计估价思路、合理选择估价方法、规范撰写估价报告的能力及技能。本次大赛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的不动产估价实践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74所高校,140项作品参赛, 大赛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4项、优胜奖36项。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对不动产估价的规程、方法、理论等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实践技能与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