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植物营养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9

3月23日,植物营养与农业化学教研室于线上开展教研室教学会议,主题为“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教研室全体教师均参与会议。

会上,根据各位任课老师对线上开课的质量与学生的反馈进行汇总,共总结出以下经验:

1.学生使用QQ群教学比较卡,使用腾讯会议可有效解决问题。

2.由于网络上课很难看到学生学习状态,怀疑学生没在听的话,可以单独点学生,以提高注意力。

3.怎么保证实验课的质量?以慕课的形式来加强学生学习,通过在线实验操作演示加强学生对实验步骤的记忆。

4.怎么来保证实验课的实际操作?复课之后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让学生集中做实验,如果不能够把实验项目全部做完,也要把有代表性的实验做一遍。

5.纸质教材与电子教材使用相结合。教师依据教学进度,让学生在使用电子课本的同时,可以适当下载一些纸质教材内容,毕竟纸质教材与电子教材对学生而言效果是有差异的

6.教师备课与学生预习相结合。这点对线上教学显得尤为重要,应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与局限及学生在校学习的实际,制定学生预习任务,让学生有备而学,效果会更好。

7.线上收看和教师指导相结合,线上教学决定了学生只能以收看收听作为主要的学习方式,师生互动、现场合作、讨论、交流成为奢望。所以教师应要求学生排出干扰,专心致志听、记,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给学生答疑解惑,使学生线上学习与教师线下指导有机结合。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