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微生物学教研室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交流讨论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3

2022年3月31日晚,微生物学教研室应用腾讯会议,在线讨论本学期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的可行途径。会议核心内容围绕校园封闭期间,如何“以学生为中心”,精讲理论知识、拓展教学内容、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等方面展开讨论,最终目的为学生讲授有高度、有广度、更有温度的高质量线上课程。

授课教师宋立超老师讲授的环境微生物学课程,应用QQ课堂和中国大学慕课平台,通过课前总结、课程导入、作品与案例分析、思政教育和课后讨论与检测等方式,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教学效果。

授课教师丁锐老师讲授的微生物学课程,不但通过课前科普、课堂互动、考查与思政引入、课后讨论、小结等方式,还通过大量收集教学视频、教学平台、设计教学话题和科普知识,以及弹幕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教学过程,实现师生零距离交流与沟通。

所有授课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对线上教学的要求,克服困难,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