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正文

王秋兵教授讲述“隐藏在黄土中的秘密”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7

6月27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本学期第15次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土地与环境学院王秋兵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隐藏在黄土中的秘密:探索发现”为题,结合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阐述了深厚黄土层也是古土壤,以土壤发育指标与气候的定量模型应用于古气候重建,揭示了季节性冻融交替是土壤出现铁锰结核的重要诱因。

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教授主持沙龙活动,对王秋兵教授的勤奋钻研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会的青年教师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善于发现科学问题,肯下苦功夫,争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奉献者。

王秋兵教授是我校土壤地理与土地资源学术团队带头人,土地资源研究所所长,辽宁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土壤地理学与土壤资源、土地利用与信息技术、土地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兼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地理与土壤发生分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土壤通报》和Soil Use and Management(SCI源刊)副主编、Geoderma Regional编委。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培养计划,自然资源部土地复垦方案评审专家。

王秋兵教授在报告中畅谈了科研工作感受,鼓励青年教师热爱科研,培养科学思维方式,稳定研究方向,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并与归国留学人员围绕黄土研究进行了交流。

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各学院师生和校友近百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