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正文

边振兴教授留联会“云沙龙”解析耕地系统生态权衡机制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9

2月19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通过网络举办2020年第6期学术沙龙活动。土地与环境学院边振兴教授应邀以“耕地系统生态权衡机制——空间优化视角”为题,以微信音频形式从耕地系统生态权衡的角度阐释“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华文明内在生存理念。

边振兴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耕地系统的生态作用与问题、耕地系统生态权衡途径分析、耕地系统生态权衡——空间优化研究和耕地系统的非耕比生态权衡机制等方面内容,强调应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耕地系统生态平衡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边振兴教授是我校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带头人,土地整治工程本科专业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辽宁省铁矿山资源综合利用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景观生态与可持续科学实验室访学1年。主要从事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土地综合整治、耕地系统生态空间优化配置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加各级科研课题40余项。获得自然资源部国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辽宁省农业科技贡献二等奖1项、辽宁省国土(自然)资源科技进步一等奖10余项。

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唐晓蒙处长应邀与近百名教师一同参加了“云沙龙”活动,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围绕耕地系统生态权衡相关领域问题与边振兴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