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正在进行时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4

同心共圆中国梦,我为家乡代言!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战略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一线,担当“乡村振兴四大员”,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农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认知能力,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土地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土环学子向我们展示的成果吧!



01


张家窝镇调研小组

图片

特色种植沙窝萝卜

组长

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曾婉婷

组员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李明霞


_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郭沣瑞


_

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张睿涵



沙窝萝卜起源于中国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因其原产地而得名。叶子直立,大小适中,叶色暗绿,表面光滑,没有绒毛。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适宜生长在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中。沙窝萝卜的花期为5月至6月,果期为7月至9月。富含维生素C,糖分含量较高,口感脆甜,水分充足。含有多种酶和维生素,具有一定的健康益处。


02


徐三家子村调研小组

图片

特色养殖白羽鸡

组长

2023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耿瑞迪

组员

2022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李琳


_

2022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丁新


_

2023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王紫伊

白羽鸡,即白羽肉鸡,其羽毛的白色为隐性性状,又称隐性白羽鸡。属于肉用型鸡种,具有生长周期短、饲养成本低、适应性和抗病力强、成活率高(98%以上)、肉量产出高等优势,是熟食、快餐企业的上佳之选。



03


八里村调研小组

图片

特色种植草莓

组长

2023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孙晓芬

组员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赵一航


_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赵浩翔


_

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左涵月

走进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八里村八里草莓采摘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种类的特色草莓。例如,牛奶草莓是通过杂交培育出来的一种新的草莓品种。因为其甜度较高于普通牛奶,而且吃起来会有一种牛奶的味道而得名。同时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其体内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香蕉草莓章姬的杂交品种,此品种的果实形状较细长,比较像香蕉,因此得名。其外形颜色较鲜艳、亮丽,具有光泽,果肉细嫩多汁,口味浓甜芳香,口感较好。且休眠期浅,抗病性强,果实硬度高,适于储存。


04


汤池村调研小组

图片

特色种植香菇

组长

2022级环境科学2班曲书杭

组员

2022级环境科学2班史文昊


_

2023级环境科学2班刘禹含


_

2023级环境科学2班刘奕言

岫岩香菇,产自被誉为"中国香菇第一乡"的辽宁省岫岩县,以其独特的海拔、温度、湿度、温差和优良的水源优势,成为全国反季节香菇第一大县。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赋予了岫岩香菇肉厚、口感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品质上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从种植、加工到销售,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同时,岫岩香菇的深加工产品也在不断丰富,如香菇根加工成的鸡饲料,进一步提升了鸡蛋的营养含量,增强了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05


元台子村调研小组

图片

特色种植草莓

组长

2022级环境科学3班常湘湘

组员

2022级环境科学3班蒋晶玲


_

2023级环境科学3班安一妮


_

2023级环境科学3班王嘉睿

众拓草莓,又称红颜草莓,按照草莓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进行,以羊粪做基肥,不用添加剂,不用膨大素,不用甜蜜素,蜜蜂授粉,自然生长。不使用赤霉素催生,原生态。与其他品种相比红颜草莓维生素含量丰富,特别是维生素C,是其他品种的2倍,约是苹果的7-10倍,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也约是苹果的3-4倍。


06


油坊店乡调研小组

图片

特色种植六安瓜片

组长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查宇

组员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张孙微


_

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许达快


_

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李群峰


六安瓜片,又称片茶,起源于安徽省六安市,是一种著名的特产茶叶。它以其独特的形状、鲜艳的颜色和浓郁的香气而闻名于世。六安瓜片外形单片顺直,叶缘背卷平展,形似颗颗瓜籽不带芽,不含梗;干茶色泽翠绿,匀润起霜;汤色碧绿,清澈明亮;香气清香馥郁,若兰似蕙,沁人心脾;滋味鲜爽浓醇,回味清凉甘甜;叶底黄绿匀亮。色、香、味、形俱佳,独一无二。


每个小组的调研成果都十分精彩,各具特色,内容也丰富多彩,向我们呈现了一幅幅家乡特色农产品的生动画卷,展示了自己美丽的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农村是我们了解民情,专注民生,追求进步,发扬风采的广阔舞台。同心共圆中国梦,沈农土环学子为家乡代言!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