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原点心理工作室|学院召开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3

“凝心聚力,朋辈携手前行”          

                                                        土地与环境学院       

                                             2023年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

原点心理工作室

12月6日,由原点心理工作室策划,心理建设部筹办的2023年土地与环境学院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通过“线下+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在土壤楼A226召开。


                                                               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由心理建设部负责人马海瑞对培训会进行简要流程介绍,为心理信息员详细讲解了近期学院开展的朋辈特色活动,通过开展“心灵摆渡人”团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育人模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通过心理话剧展演,让学生在团队协作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校心理发展中心副部长杨翔,通过6个方面为大家讲述心晴使者的作用与职能、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如何采取干预措施等相关问题。主讲人列举了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症状,对于这些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心理症状,作为情绪的主人该如何去进行调节、控制?面对不良情绪时,我们要积极面对,如果自我调节无法缓解时,就要及时寻求班委和相关部门以及老师的帮助。





主讲人杨翔以生动形象的举例,具体化解释专业术语。教导心晴使者们如何开展工作,帮助大家更好理解此次培训内容。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