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恩凤学子报告团|“我来主播一刻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3


恩凤报告团


恩凤学子报告团作为土地与环境学院“恩凤”品牌学风建设引领工程的三大平台之一,立足“专业+口才”训练提升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就让我们来一睹由辅导员文泊苏老师策划、恩凤学子报告团开展的“我来主播一刻钟”活动的风采吧!


             

                                                                   风采展示


          23环科3班孙浩洋 

  《亚运赛场承载民族智慧》                             

            


                             


        

                                                            23土工谢卓卉晗                          

                                                《中哈会晤,守望相助》







                               23土管1班郭韵彤

  《坚守马克思主义“五观”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来主播一刻钟”学生报告,采取主题联播的形式,内容分为时事政治、百科知识、专业科普、人物传记等几个系列,内容来源于《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读者》《环球杂志》等多个平台。鼓励同学们采用制作视频、PPT等多媒介逐步进行脱稿汇报。


               优秀选题展示

  

      


在报告前,同学们的素材内容由报告团学生干部初审,文泊苏老师复审,汇报完毕后,全体同学采用微信评分小程序为各位播报员现场打分。


   收获感悟


23土管2班张艺涵 

在恩凤学子报告团“主播一刻钟”活动中,我的选题是《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部分。在准备演讲内容的过程中,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深入了解,认识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高中和大学政治学习中“为什么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如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问题。此次上台作报告的经历使我的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期待未来学院和报告团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培养我们的各方面能力。


23环科1班陈思奇 


随着恩凤学子报告团 “我来主播一刻钟”——“诚信教育故事会”主题汇报活动的开展,我从中领略到诚信主题的深远内涵,进一步从更深层次理解了诚信的含义。在准备报告内容的过程中,我饱受启发,从各大新闻报道的诚信故事中,我领悟到诚信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聆听大家的报告时我更是深受触动,每位报告的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为我们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诚信故事。大家语言流畅、富有感染力,非常动人心弦。我认识到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情感传递能力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认为“我来主播一刻钟”活动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言为心声,语为人镜。“我来主播一刻钟”活动充分展示了土环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汇报的同时不仅锻炼了演讲能力,还能收获自信心。亦在查阅资料中丰富了学识,培养了人文情怀,拓宽了文化视野,增强了政治觉悟!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