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原点心理工作室】感恩·体验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2

原点心理工作室

专注学生心理发展

携爱同行 步履不停

良好的家庭关系

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这种满足感和幸福感

 是宝贵的心理支持养料

原点心理工作室

通过互换的一天

让学生和家长交换家庭角色

以拍视频记录生活的方式展现

从体验中得到感悟

活动征集作品

面向大一大二学生

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响应

经师生组成的评审组评比

推选出部分优秀作品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等奖

李玉璟

2021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班



这次活动,我选择跟我的父亲交换一天的角色,而这一天的体验也让我深受触动。按照往常,早上五六点爸爸就会起床,这对于在放假的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然后他要去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家之后还要做一些家务。而这次体验中,我仅仅是做完家务就已经很疲惫了。一天下来,我真的体会到他的辛苦,同时也因为自己平时没有帮他做一些家务感到愧疚。不管多大,我们在父母眼里始终是个长不大的孩子,父母总会争着抢着帮我们做事。而如今,我们要明白,要理解父母,回报父母,更应该付出行动,用我们的行动证明我们对父母的爱!


二等奖

王鑫尉

2022级土地工程整治一班


在这个活动中,我扮演了妈妈的角色,体验了她一天的生活。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这些琐碎的家务是他们每天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做的。

这些繁重的家务工作所需要的耐心和精力,我之前未曾体验过。父母一直默默地为我们操劳着,但他们一直没有计较所付出的辛苦。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出于无私的爱与关怀。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我在生活中应尽的责任,以后我会在大小事情上多为父母分忧,我会将这次的感悟牢记于心,并时刻心怀感激!


三等奖

孟亚君

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


早上6点起,晚上10点睡

和大学差不多的作息生活,却承载了许多。妈妈靠她勤劳的双手,支撑我们一家的衣食住行,和弟弟的远行是为了短暂地照顾在外务工的爸爸,跨越一千公里,构筑家的桥梁。

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但从今天开始,我也明白,所谓爱不只是在思想,也要体现在言行,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有爸爸妈妈爱我们的痕迹。

妈妈是我们的妈妈,但从前,她也是姥姥的宝贝,我希望妈妈永远年轻,更多是希望妈妈可以放心的成为我们的宝贝。最后,我想说,妈妈,我爱您!


张德运

2021级环境科学2班


我和妈妈进行角色互换的过程中,我扮演了母亲的角色,而我的妈妈则扮演了孩子的角色。

在这一过程中,我才真正理解到了母亲的不易。母亲不仅要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和学习,还要承担起做饭、打扫卫生和洗衣服等一系列家务事。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需要母亲付出很多努力和时间。

我们也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家人,为家庭的和谐和幸福努力,承担起孩子的责任。

在这次体验中,我认识到,平时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起居生活和学习,还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分担家庭的家务事。谢谢父母一直以来的呵护,我要秉持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他们!


家庭是情感的基石和归宿

在家人的陪伴中找到依靠和安全

家庭是情感的温床和滋养

让我们感受到爱的润泽和关怀

炎热的暑假

让我们回到温馨的家

与家人共处美好时光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