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5

  目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防控新冠肺炎,在这种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学生思想素质,土地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为主题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根据青年学生不同特点分层次开展。

一是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线上献花活动。号召青年团员进入雷锋纪念馆网站,为雷锋同志线上献花,并进行线上参观,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悼念之情。

二是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团课。各团支部利用微信、qq等载体开展线上主题团课,自主学习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三是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加油语征集活动。在学院青年学生中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加油语征集活动。学院将征集到的加油语或视频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四是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医护人员家庭关爱活动。学院号召青年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网络关注部分医院公众号进行留言的形式,向辽宁省支援湖北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和所在地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其子女寄送电子“关爱卡、慰问信”,表达关心、感谢、慰问之情。

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学雷锋主题活动,使青年学生齐聚云端,通过疫情去感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对引领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