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我院积极采取相应举措,以保证学生安全,预防疫情发生。同时,我院也涌现出了一批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积极采取相应举措,预防疫情发生。疫情当前,我院学生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形成由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在内的疫情监控防控小组,每日定期汇报反馈信息,由专人每日负责上报。同时,我院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121日启动了防疫宣传动员工作;二是从126日起,要求所有学生每日上午十点前,必须在班级群内完成疫情情况接龙汇报工作;三是统计了所有湖北籍学生信息以及放假返家途经湖北境内学生情况,要求辅导员重点掌握并每日跟踪近况;四是院生活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留存各班级接龙汇报截图和所有班主席汇报截图;五是要求辅导员负责每日督导,并对未及时反馈的同学一对一开展思想教育;六是要求辅导员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对于重点学生,辅导员要在14个观察日内,每天单独了解学生及其家长的详细情况。同时,在年级群内及时转发各类政策及防控措施;七是要求辅导员通过关注学生朋友圈,学生群等,通过网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沟通,注重调节学生心理状态。学院的各项措施确保了学院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对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面对疫情,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各地号召,在全国各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孙钰智积极联系各方力量寻找口罩资源,并在国内以平时价格销售、17级环境科学石欣悦在阜新镇皂力村里设置的卡口处值班,进行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工作,还将志愿者们捐赠的物资制成宣传视频。18级环境工程1班邹佳均同学主动负责他家附近的检测点的登记工作,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相关信息。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2班杨晋雍同学参与社区服务,每天收集每家每户需要的物资,做好统计工作,并联系配送人员按记录送往各个家庭。还有许多同学进行捐赠物资、建立公众号、制作防疫知识小视频等志愿活动。土环青年志愿者们以多种方式参与了疫情防控,体现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