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庆丰收 迎小康】辽宁阜蒙县:红藜麦喜获丰收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06

  

    走进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泡子镇代屯村,村北山坡地上,100多亩庄稼映入眼帘,红彤彤、沉甸甸的穗头垂挂枝上。它不仅苗期可以作蔬菜食用,成熟后可以作粮食,长在地里还可以作为农业景观欣赏。

这种既好吃又好看的作物叫台湾红藜麦,是2019年5月由沈阳农业大学派驻代屯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白洪志自费引种的。

    为何引进藜麦种植?白洪志表示,阜新地区十年九旱,需发展抗旱作物种植,而藜麦是一种抗寒抗旱的作物,喜好昼夜温差大的环境,特别适合在辽西北山坡地种植。

今年,白洪志在代屯村带领十余名村民示范种植了100余亩台湾红藜,喜获丰收。藜麦在当地山坡地每亩收获大约200-400公斤,每公斤按回收价格7元计算,亩收益1400-2800元。

    依试种收益结果及今年收成比对来看,山坡地因干旱造成玉米绝收,花生只有三到四成产量;而藜麦产量达到往年的八到九成,种植藜麦相比种植传统作物玉米,收益提高至少50%以上。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