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土环本科学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土环的本科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随时待命,随时参战,抗击疫情。

a86839a2d690423f8fc4397d8db97af0 3fc57186508be0d2bc171221ad6a7896

17级环境科学预备党员石欣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2020年1月31日,阜新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看到阜新镇皂力村招募防控疫情值班人员的通知后,积极响应村里号召。他们主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在村里设置的卡口处值班,登记人员出入的情况,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除此之外,她还将皂力村党员同志,广大村民群众的捐款,物资捐赠情况等制作成宣传视频,以此号召广大村民群众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436ead730ae48f61bc2a777bfb24be34 1e5142c7b29b97b24af822cbae56693f

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入党积极分子孙钰智

1.他组织联合了在韩留学生、我院16级农资专业刘长发同学、张晨晖同学,发起了“拒绝国难财,加油武汉!”代购口罩活动。并制定支援疫区计划,创建公众号传播疫情知识,从筹划开始便通宵建立公众号和撰写文案。刘长发负责宣传,张晨辉负责编写公众号文案。前后共计抢到13000余张平价口罩。后因全部是在网上订购,国内不法资本在韩国大肆抬价,一天之内将韩国口罩价格最高哄抬5倍以上,已经订购的口罩被网站退款,毁约不再发货,最终未完成活动。活动共有4位在韩留学生参与,若干国内人员参与,甚至有人义务提供机场接货的人员和车辆,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2.他针对近期超市使用公共纸笔登记顾客信息的情况,为防止二次感染和便于调度管理顾客数据,他使用麦客crm创建表单,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无接触填写,并精确统计。2月13日,他将统计信息提供给朝阳市喀左县大城子镇派出所,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入党积极分子张扬

她于2020年2月9日晚六点到晚十点在宣城市都市阳光社区参加“爱之助”志愿者活动。给社区居民发放通行证,一户发放一张通行证,并严格记录社区居民出入情况,控制一户居民一天只出入一次,并管制外来人员进入社区。

她们的器材很简陋,只是在社区门口用警戒带拉了起来,留着一人出入的小路口,在路口旁支了一个小桌子方便记录。因为当下口罩很稀少,她们没有能力提供口罩给未戴口罩者,所以她们看到没有戴口罩的人就对他们进行拦截,不让他们出门。对于戴口罩者来说,她们只要严格控制他们一天只出入一次这个数量就可以了,但是在外的时间她们也会记录,尽量劝阻小区居民早点回家。对于进入社区的人,她们会进行询问,如果不是本社区的就不让进,如果是本社区的居民,她们将对归来者进行酒精喷洒全身消毒。

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3班预备党员王婧

她和她的父母住在祖国的东北(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虹螺岘镇小寺村)的一个美丽洁净且祥和的小村落。

在刚过完2020年春节的第二天,村上接到通知,要求村民尽量避免外出,以控疫情。虽然在春节之前她就开始关注湖北的疫情情况,那时她就想为武汉同胞做点贡献,但她不是医护专业。正在这时,村委在初二组织联防人员,进行联防,于是她立即报名参加。在村委成员领导下排查进出本村人员,进行登记。党员同志,个个都是争先报名参加联防。在此次联防过程中,为做好工作她们甘愿承受他人的不理解和埋怨,在她们耐心地解释和劝解下,村民们也都渐渐的理解并支持她们的工作。她们只有一个念头:做好联防,为国为民,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18级环境工程1班入党积极分子蔡宇昂

蔡宇昂,是一名来自于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2018级1班的学生。近期武汉发生了一场严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实行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全名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病毒。她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是一名团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爆发之际,她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名,争当一名社区志愿者,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

工作刚开始,她配合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中,发放防冠病毒告知书和告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张贴防冠病毒宣传资料,让所有居民了解冠状病毒的危害严重性,掌握防冠病毒知识。

当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她配合社区干部,在社区出入口,对居民进行管控。主要是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确保进出居民无发烧等异常情况,保障小区无输入性冠状病毒。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共走访居民478户,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登记出入居民269人。通过和社区干部的努力,整个小区秩序井然,居民生活得到保障,截止到现在没有疫情发生。

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在工作中累一些,苦一些,但是能让小区居民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她也觉得值得。

18级土地资源管理2班入党积极分子刘彬

为了降低村民被传染的风险,郭台子村党委狠抓联防联控、全面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组织村志愿者及先进代表进行道路设防,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指令,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不移的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对本地来我村办事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外来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村。在村头路口设立疫情宣传岗和检查点,共设主要登记卡口2个,其他小路口封闭卡口2个,值守人员共5人(村里三人,镇里领导2人),分三班进行轮流值班,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各位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坚守抗疫第一线,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切实提高全村疫情防控能力。

 

18级环境工程1班入党积极分子姜艺

她参加了是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委宣传部的线上志愿者,会不定期发送任务,必做的宣传任务是每天转发一则推送,每个同学都必须做,每天在群里打卡每次记三分;偶尔有额外任务,选做,选做也会进行加分。

二月十二号,她们的额外任务是“抖爱宅e族”短视频征集大赛:短视频内容位于站“疫”有关的正能量原创内容;短视频时间长度要小于一分钟,竖屏,禁止出现抖音号等水印;短视频作品风格围绕“抖音宅e族”的主题。

在她们125名线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普兰店的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一份贡献,每一天她都坚持做好一名线上志愿工作者。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