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土环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一份力量,每一个地方都是“ 阵地” ,土地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

李佳燕,土地与环境学院2019级土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因为坚持着“我是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的信念,李佳燕同学积极地报了名。在身边人都为躲避疫情守在家中时,她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协会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主要负责,检查登记所负责区域的流动人口,尤其是外来人员。并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定期定时消毒,并向大家宣讲防疫知识等。她说:我曾经觉得服务家乡离我很遥远,现在真正体会到贡为家乡做贡献就在眼前,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能为家乡尽一点微薄之力。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战“疫”成功!”

 

费鑫宇,土地与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村民多数对疫情了解太少,很多村民根本不重视这次疫情,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于是她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当志愿者。在防疫点做外来车辆登记,开私家车作为防疫宣传车在整个村的大街小巷广播防疫要点。她说: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小红,土地与环境学院2018级土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沈阳农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党员,原本放寒假在家休息的她深受那些“逆行者”的鼓舞,征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后主动到家乡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白音特拉乡卜拉乌素村积极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乡下农村区别于县城社区统一管理,农村多为年龄较大的老人和春节期间返乡探亲人员,农村条件有限,关于疫情最新信息不能第一时间掌握,她协助村干部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熟知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协助村支部书记做好探亲人员延迟返回工作地点的思想工作和防止聚众活动的监督工作。疫情期间在村卡口,对进出村庄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仔细检查登记,并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尽管工作环境艰苦,但厚厚的军绿大衣和执勤的红袖章激励她一丝不苟的做好每日防控工作。

她说:从这次的志愿活动中,不仅锻炼了意志,还体会到了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而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这将激励她更加努力学习,在下次需要的时候,继续站出来服务大家。

疫情防控照片

 






1099126279
1099126281

  周振宇,土地与环境学院2018级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每日增长的被传染人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身影,身在家中的周振宇同学感触颇深,身为党员的他更是急切的希望加入到抗击疫情中去。当他得到了“八里庄村”招募志愿者的消息,2月4日通过与村委会的联系成功加入了“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团队。他的任务一方面是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返乡的武汉人员和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另一方面是协助工作人员对村内的一些主要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协助堵卡人员对外来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4月4日国家公祭日,10点的时候周围的车辆和行人也都停了下来,周围鸣笛声纷纷响起,风很大,好像在送别守护了我们的烈士们,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哽咽,感谢有你,山河无恙。

 

“一个描伤口如花朵的国度,一个抬泪眼望远方的民族,不会被打败。”一个青年懂得奉献,党员勇于冲锋的团体,也一定会平稳度过每一个难关。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土环研究生党员在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待到春来百花开,风吹云雾散,我们一定可以重聚校园,露出最明媚的笑脸。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