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专栏   >   就业指导   >   正文

求职面试技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2

 

面试是职位应聘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关注的不仅仅是你的答案,还有你的认知、思维和表达能力,面试中的表现如何直接关系到应聘成功与否,因此,必须注意面试过程中的细节与应答技巧。

一、自我介绍

用简短的十秒左右的时间介绍自己的姓名专业学校等基本信息,然后重点概括总结自己的优势强项,说明实践经历,求职意向和目标,不要照读简历,在短时间内激发面试官对你的好感。

不要用空洞的形容词,如积极上进,勤奋努力等,要依具体事例谈具体感受,让面试官觉得真实和接地气。做到态度坦诚自信,内容真实,展开有序,突出与应试职位相关的能力和素质。

二、面试应答

1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

面试前仔细阅读岗位要求和职责,重点突出个人经验和技能与应聘职位的匹配度。

2你认为自己的缺点是什么?

可以选择每个面试者都会有的缺点,也可以先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下小缺点,用优点弥补缺点,突出优点。如:年纪轻经验不足、缺乏磨练、由于比较追求完美导致工作效率受到影响等。

3你认为自己的优点是什么?

列举目标岗位所做事情需要的优点,最好附简单例子说明。

4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面试前通过百度、知乎、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维度了解。

5介绍未来几年的职业规划?

首先,介绍自己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其次,突出自己打算通过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积累经验,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士。最后,打算在专业领域做进一步学习和研究,为自己职业成长做好铺垫。回答这个问题要强调稳定性和踏实工作的态度,重点在工作技能方面的提升与内在积累。

6你的理想薪酬?

避免一个很宽泛的范围,可以根据自我能力和人才市场做了一个综合的了解评估后,提供一个薪资区间。如果对方给出一个相对令人比较满意的薪资,就谦虚接受并表示感谢。

7面试过程中,面试官若问面试者有什么问题需要他们来解决时,不要回答“没有”,一般可以提出1—2个问题,以表示出你对他们工作的兴趣和关注。例:

(1)我想知道此职位的入职时间以及面试后多久可以决定和回复?

(2)我希望了解这个职业和部门主要挑战有哪些?

(3)您可以告诉我这个职位以后的发展会是怎么样吗?

(4)我想了解贵公司对于新入职的大学生有哪些培训,常规化的培训有哪些?

三、面试注意事项

1要注意仪容仪表,穿戴整齐,着装要庄重,不要太随意,男孩子注意发型不要太张扬,女孩子注意不要浓妆粉黛。

2面试要有时间观念,最好在通知面试的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

3面试时要准备好几份备用的简历,证明材料和复印件。(成绩单、学生证等)

4面试时手机调成静音,手机响起时不管多着急都不要在面试过程中接电话。

5面试时要有谦和的态度,适当的礼仪,充分的重视。坐姿要端正,眼神不要游离。对招呼你的前台小姐也要报以谢意和礼貌。

6面试离开时,记得感谢对方,还原椅子,带走一次性的纸杯子,随手关门。

7如果有面试官的邮箱,在事后要给对方发一份感谢邮件,总结面试收获和强调兴趣,这会给对方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提高被录取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