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专栏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简历注意事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1

 

求职简历是招聘官对你的最初印象,是HR决定面试机会的评判依据。调查数据显示,同一个人的简历经专家修改可以增加43%的录取机会。那如何在成百上千的简历中为自己赢得关注和认可呢?

1简历用pdf格式,不会出现段落错乱等排版问题,并且内容不会被随意修改。发送邮件时不用压缩包及非主流文档发送。

2简历尽量只有一页,排版简约,用同一种字体。不做花哨的封面及背景,外观简洁大方

3简历照片使用正装照或者证件照,不要用生活照、艺术照。

4求职邮件的标题应以真实姓名和应聘职位命名,简单明了。

5如果企业要求注明期望薪资,申请邮件中一定要回复。

6简历要突出重点,应当加上与面试岗位相关的经验或者技术,但不要夸大实际能力。不在简历上标注与申请的工作无关的应聘资料。不要罗列证书,因为证书≠能力。

7用积极的语言,切忌用缺乏自信和消极的语言写你的个人简历

8措辞用句简洁明了,意思表达清晰明确。如毕业年月信息,直接用“20XX.06”来表示,不要写“将于20XX年6月获得XX学位”

9简历不要用和口语化和叙事的方式表述,不用“我希望”、“我想”诸如此类的词,不用座右铭等。

10简历中一定不能出现错别字、语法等低级错误。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