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全局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0

各部、处、学院(直属单位):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省委教工委有关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主题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二、活动的内容:

(一)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强化师生大安全理念。

4月14日15时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在线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届时可通过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站等直播平台收看。

(二)加强理论学习,积极营造国家安全良好氛围。

根据学校下发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学习资料,及时转发给全校教职工,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附件1:《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内容解读

附加2:《国家安全知识百问》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