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王秋兵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获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4

近日,第17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土地与环境学院王秋兵教授作为第二完成人申报的研究成果“中国土系志”荣获一等奖。

本项研究成果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甘霖研究员牵头,联合全国2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协作完成。王秋兵教授担任《中国土系志》编委会副主编,并主持编纂了《中国土系志·辽宁卷》和《中国土系志·内蒙古卷》。《中国土系志》是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首次面向国家尺度、统一标准、全面精确记述了每个土系这一最基层土壤分类单元的成土环境、成土过程、土壤属性等基本信息。该套丛书按省/市/区分册编纂(目前已出版30卷),集中反映了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09-2018年连续十年持续资助的研究成果,在我国现代土壤分类学研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奖项由中国土壤学会组织评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备案,旨在表彰我国在土壤科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开发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群体。本次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