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获评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9

近日,在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最美科技小院”评选活动中,经各省科技小院联盟推荐、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我院“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获评“最美科技小院”称号。

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成立于2021年7月,是辽宁省首个科技小院,也是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和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直属科技小院。韩晓日教授为小院首席专家,截止目前入驻研究生累计10名。科技小院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开展技术推广、科普培训、品种改良、产业咨询、采后营销等科技服务,实现科技实时入户,提升农民科学素养,培养新型科技农民,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小院所在的红旗镇胜台村被农业部评定为“一村一品示范村”。

2022年“最美科技小院”评选于7月29日启动,全国共有359家科技小院参评,28家科技小院获“最美科技小院”称号。评选活动旨在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小院模式,强化典型样板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

模式,强化典型样板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