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举办恩凤学术论坛启动会

作者: 杨丹   发布时间: 2022-10-27

10月26日,土地与环境学院举办“群策群力、踔厉奋发”高质量发展暨恩凤学术论坛启动会。学校领导陈启军校长、王铁良副校长出席了会议,相关部处领导及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师与学生代表现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秋兵教授宣布了“恩凤学术论坛”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开启了“恩凤学术论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一场报告由陈恩凤老先生的首位博士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以“农田土壤碳氮微生物转化非专性过程及驱动机制”课题为例,和师生分享了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如何走好脚下的路。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于利希研究中心柳飞博士后和孙笑蕾博士先后做了题为“国土空间治理问题思考”“微纳米胶体颗粒及典型污染物土水环境行为及风险”和“阿塔卡马沙漠胶体磷及磷氧同位素的特征”的线上学术报告。

土地与环境学院“恩凤”学术论坛由名家专场、校友专场和春苗专场三部分构成,在单周的周三下午举行,旨在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搭建开放包容、思维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未来,促进学科发展和科研团队交叉融合,推进跨学科系统性综合研究,启迪创新思维,进一步全面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土地与环境学院 杨丹)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