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暑期坚守科研一线 蓄力争创科研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9

  由于疫情原因,研究生未能留在校内进行科研,而七月高温和暴雨接踵而至,对我们的田间试验及科研进展造成了众多挑战。在此情况下,我们看到有这么一群默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土环人,他们用汗水表达担当,以奉献诠释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勇于奉献,敢于克服困难”的科研精神。他们有的奋斗在实验室里,有的活跃在田间地头,用汗水谱写了一首属于土环人的夏日赞歌。

我院国家二级教授韩晓日及其科研团队深入生产一线,协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农畜产废弃物炭化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专项中炭化炉的安装,现场与各参加单位进行沟通,对炭化炉安装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调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使该项目在疫情期间得以顺利推进,成为为数不多在疫情期间进展顺利的国际合作项目之一。



调度会现场



炭化炉安装工地现场

在农业生产方面,韩晓日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深入田间进行调查,韩晓日教授更是身体力行对新型中微量元素肥料的喷施进行了系统的指导与示范,展示出了土环人踏实的工作作风。


田间指导现场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