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学院有效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9

为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强化安全实验管理及实验室管理制度,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7月1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牵头组织安全检查组在我校进行2022年辽宁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对我校各学院实验室进行了联合检查。安全检查组组长为辽宁大学王绩伟教授、副组长为沈阳工业大学张林楠教授、组员兼联络员为沈阳师范大学于学华教授,我校参与安全巡查的有党委常委吴东立副校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伟处长、公安保卫处孙振国处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阮燕晔副院长、教务处张布副处长、后勤处白红光副处长等。

在检查前,各单位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重点就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较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自查自纠。

当日下午,检查组进入我院检查,陈志刚书记率边振兴、杨劲峰副院长进行接待,陪同检查组走访土壤楼B座各楼层实验室。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询问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预案是否完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认真听取各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单位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检查

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担当,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克服松懈与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管理规范,齐心协力,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管理规范、登记制度清晰表示满意,并在此基础上对消防、有毒有害药品防护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领导也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大自查力度,进一步形成实验室管理规范,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