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学院与辽宁省土地学会成功举办第31个全国“土地日”科普进小学课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18日,为纪念第31个全国“土地日”,进一步增强小学生节约粮食,保护耕地意识,学院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省土地学会,共同在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节约粮食 保护耕地 从我做起”——第31个全国“土地日”科普课堂活动。科普从娃娃抓起,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从你我做起。

科普课堂活动邀请了我院董秀茹教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节约粮食保护耕地”的科普课。课上孩子们分享了喜欢的糖果、饼干,在董秀茹老师精美的科普幻灯片,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引导下,孩子们懂得了生活中要节约粮食,节约粮食也是保护耕地,严守耕地红线,才能让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有地可耕,保护耕地,粮食生产安全了,才能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中华民族才能永续发展,长治久安。

本次活动在小学课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孩子们情绪饱满,积极响应,牢牢记住节约粮食,保护耕地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