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喜讯!我院环境科学专业获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9

喜讯!我院环境科学专业获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环境科学类专业是在沈阳农业大学原校长张玉龙教授的带领下创建的,招生开始于1990年代,至今已近30年,其前身是1993年以土壤农化专业为基础创办的农业环境保护专业,是全国农业院校首批开设环境保护专业之一。

近年来,环境科学专业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农村战略为导向,在沿承土壤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以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与生态建设为优势特色,坚持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成果丰硕。2013年获评辽宁省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4年获评辽宁省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获评辽宁省首批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张玉龙教授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