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东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暨黑土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裴久渤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5日,我校召开农业农村部东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张佳宝院士主持会议。副校长王铁良参加会议并致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玉龙教授、汪景宽教授及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部东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批准建立,目前实验室主任由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教授担任。会上,汪景宽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工作进展、考核结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位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设。张佳宝院士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重点实验室“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提出重点实验室应围绕农业农村部发展需求,立足东北黑土地耕地保育和地力提升等重大问题,提高科研水平和成果产出,推动实验室快速发展。

学术委员会结束后马上召开了黑土论坛,张佳宝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张旭东研究员和中科院东北地理所韩晓增研究员分别作了“土壤健康与黑土保护研究策略”、“东北黑土保护“梨树模式”及研究展望”、“黑土肥沃耕层构建技术及模式”和“微生物参与土壤碳氮循环的策略”学术报告。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团队带头人、实验室成员及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并聆听了报告。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