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土环学院专家赴台安和营口开展黑土地保护和耕地质量监测技术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8

为扎实推进辽宁省新一轮东北黑土地保护试点县和国家、省、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工作,423-25日,土环学院汪景宽教授、邹洪涛教授、李双异副教授和裴久渤副教授赴鞍山市台安县和营口市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

团队一行在汪景宽教授带领下,先后到鞍山市台安县、营口大石桥市、营口盖州市、营口鲅鱼圈区的农业农村部黑土地保护利用和国家、省、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等20个监测地点,为当地科技人员和农户实地讲解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的关键环节,指导各项目区监测点在土壤剖面挖掘、描述、记录、样品采集、保存和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和注意事项。

团队成员在技术服务和指导的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号召广大科技人员和农户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土环学院土壤肥力与耕地保育团队、土壤改良和农业节水团队于2015年开始承担农业农村部辽宁省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县和各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技术服务和指导工作。汪景宽教授是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专家组成员、辽宁省耕地质量建设组和黑土地保护专家组组长。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