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战疫情、保春耕、促科研——植物营养与施肥技术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7

 

2019年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节奏。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整个中华民族迸发出无穷的战斗力。全国上下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响应各项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艰苦卓绝的抗疫工作。

农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时效性。北方的四月正是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植物营养与施肥技术团队14名教师、40多名研究生承担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等科研课题20多项,41个田间试验和盆栽试验。疫情原因学生不能返校,农时不待人。团队带头人韩晓日教授多次召开团队网络会议,号召所有教师克服困难,在遵守国家、省、学校抗疫情的制度和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要科学制订各项工作计划,保障团队承担的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4月中旬开始,植物营养与施肥技术团队全体教师投入到了春播准备工作中,按照预定方案和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各项科研工作。

韩晓日教授指导试验

部分团队教师

部分团队教师

搬运肥料

试验地称肥

搬运花生种子

花生种子机械脱壳

玉米根茬还田

粉碎玉米根茬

田间小区测量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