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全局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207号)和《沈阳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精神,严格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输入和蔓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汪景宽、孟祥龙

副组长:袁玲、邹洪涛、李炳学、

成员:边振兴、李云丽、杜杰、栗杰、韩颖、张薇、刘灵芝、钱凤魁、杨劲峰、李双异

二、疫情监测及应对

(一)密切开展疫情监测

学院学工办负责寒假留校学生数量、健康状况的排查工作;对武汉籍学生及过去15天内有武汉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情学生进行排查和监测。学院办公室负责教师排查和监测工作,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处理并报告。通知教师尽量不外出开会、调研,如需出差,须向院长、书记请假,外地返沈的教工要自觉隔离2周,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或考试等。没有学校通知不允许返校。

(二)及时报告与处置

1.高度重视,有效防控。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加强个人防护,出现发热、乏力、 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配合疾病防控机构做好隔离和追踪排查工作。

2. 明确责任,严格报告制度。从126日起,要求学院每位教师及学生务必保证信息畅通,如实报告所在地及个人健康状况。学工办及院办每日12时前向学校“日报告、零报告”,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

3.避免接触感染,土壤楼实行封闭管理。从即日起,严禁非本院教师及学生进入,凡进入土壤楼的教师及学生必须在门卫测量体温并登记,没有极特殊情况禁止入内。

4.增强大局意识,做好正确引导,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合理宣传防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范工作。

 

 

土地与环境学院

2020.1.26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