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潘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17
  9月13日,应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潘凯教授来校交流,并作题为《设施蔬菜连作障碍防控及土壤健康保持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研究团队围绕设施蔬菜连作障碍问题,利用化感作用原理,以番茄、黄瓜和西瓜为主要研究对家,从自毒作用基理、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生态调控、蔬菜土传病害的生态防控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创新性提出"伴生栽培"等新模式,为蔬菜绿色生产及菜田土壤健康保持提供理论和技术基础。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土地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邹洪涛教授主持报告会。
  潘凯,蔬菜学博士,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高寒地区设施园艺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设施园艺与蔬菜生理生态、无土栽培与植物工厂化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40余项,在研6项。先后获得省部科技奖励6项,发明专利6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土地与环境学院  张国显)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