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   >   正文

作物高效施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暨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13
  1月7日-9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全国15家单位的土壤肥料学专家齐聚我校,研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015BAD23B00)《作物高效施肥技术研究与示范》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我校李天来院士、校长刘广林、副校长王铁良、科技处处长马殿荣、辽宁省科技厅农村处于兵处长出席会议。
  土环学院张玉龙教授主持研讨会,韩晓日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做了大会报告,项目的5个课题主持单位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内容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专家顾问组及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作物高效施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BAD23B00)项目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我校牵头,张玉龙教授为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分区域、按重大施肥技术需求,列了5个研究课题,组建了23研究任务团队联合攻关。总经费2338万元,完成时限为5年。
  该项目着眼于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将针对我国东北、华北(黄淮海)、长江中下游和西北地区玉米、水稻、小麦和蔬菜生产中存在的肥料投入量大、肥料资源利用效率低、粮食产量不稳、劳动生产效率不高等问题,开展高效施肥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联合攻关;通过新技术研发、对已有技术集成创新,使合理施肥关键技术有所突破、施肥理论有所提升,可为提高肥料资源利用效率、作物持续增产和降低生产成本、减少面源污染、培肥地力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土地与环境学院 刘轶飞)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