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成功承办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8-22
  8月19日至21日,由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组织和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暨“未来5-10年土壤环境科技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沈阳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农业部和环境部等18个省市33个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包括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等诸多知名教授和学者。
  大会由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韩晓日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铁珩、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骆永明主任、辽宁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治江、辽宁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张旭东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张玉龙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32位专家学者在会上针对土壤重金属污染化学、土壤污染的植物修复、矿区土壤复垦、有机污染物危险评估等多个宏观、微观(前沿)研究的新进展、新问题和新建议进行了学术交流,内容含盖了土壤环境科学、技术及管理(标准)等多个领域,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土壤环境保护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提高污染土壤的管理水平,探讨我国土壤环境保护科技与管理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战略规划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大会还收集高水平科研论文编辑成了2万8千余字的会议论文摘要集。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园,会后又前往阜新参观考察了风沙地综合治理生态模式和沙地节水灌溉农业示范基地。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