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教学   >   正文

环境科学专业师生赴海城阜新两校外基地开展环境生态学课程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22
  5月11日至12日,我院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22名学生在2名教师的带领下赴我校海城和阜新的教学科研基地开展环境生态学课程实习。
  在阜新市彰武县章古台镇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的实验基地,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标本室、苗圃、林场和生态定位观测站,了解了半流动沙丘得到固定的主要生态措施,以及生态恢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对课堂上学习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结束了阜新的实习,师生又前往海城。
  海城教学科研基地王仲德主任及海城市农高区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师生一行,并积极联络海城镁矿集团,为师生提供了一次走进矿山生产一线的实习实践机会。师生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海城镁矿资源的利用现状及矿区复垦工程的良好效果,深刻认识到了企业在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尽管此次海城之行只是环境生态学课程实习的一部分,时间短暂,但师生们纷纷表示:海城基地生活配套设施完备,硬件条件一流,政府和企业积极配合,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实习实践条件。
  校外实习过程不仅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了学习热情和兴趣,达到了较好的实习效果。(杨丹)

Copyright © 2001-2011 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